延熹一年 发表于 2013-7-12 15:09:26

有次去拙政园写生遇到的老先生的作品

楼主是苏州的嘛,经常要去园林写生的,有一次去拙政园写生——
要知道,拙政园可以一个卧虎藏龙的地块,有一次楼主去那写生,然后迷路了——一个老伯兴高采烈地带着楼主逛了整个园子,讲了各种专业知识!!要知道楼主是学园林的啊!!!那些专业知识楼主知识浅薄,光知道个皮毛,顿时各种拜服,私下悄悄一问,老先生是搞建筑的么?
那老先生淡然地看了一眼楼主,道:不是啊,教书的!!!还是个教数学的!!!于是下次再去园林写生,楼主再也不敢小看那些坐着聊天的老先生了!!!
于是,那天写生,楼主照常迟到了半个小时才到,磨磨蹭蹭地跑到见山楼那,


不多久,边上就站了个老先生,又是老先生!!!楼主屏住呼吸不敢动!!半晌,老先生说,你这个透视不对啊,你看呢,这个瓦不是这个方向的,这个树的姿势也不对啊==楼主凛然不动,聊了半天,才知道,老先生叫孙玉骥,是个退休的数学老师,(为毛又是数学老师?)画苏州算是他的一个业余爱好,聊了半天我们闹着要看老先生的画,老先生也不推却,“哐”地从随身小包里掏出一本自己印刷的画册,我去啊——


我们问老先生没学过为什么可以画的这么好,老先生说,一张要画六七个小时,没一笔都仔仔细细观察才落笔,我又问,树怎么画?老先生看了看我乱七八糟的树,说,每一个树枝都有来龙去脉,仔细看。老先生又说,今年准备出第二本画册,他如今左手有些不太灵活,也不知能画多久了。衷心祝福他。


大家感受一下——————没有学过美术哦~

sop橡皮 发表于 2013-7-12 16:09:41

啊~前几天刚去拙政园写生还碰到他了~

延熹一年 发表于 2013-7-12 16:33:34

啊~前几天刚去拙政园写生还碰到他了~ 哎 ~你们来苏州写生嘛==

文科生阿延 发表于 2013-7-12 20:15:18

我去的时候也碰到了,自愧不如 你也遇到了==我也遇到过===已经变成苏州符号啦

杰伦 发表于 2013-7-12 21:21:09

果然是高手

szj527465162 发表于 2013-7-12 23:26:52

我看别人发过。

underhoop 发表于 2013-7-12 23:47:18

高手在民间~

Doffee 发表于 2013-7-13 09:15:03

我好想去的时候也看到了几个老人在画。

丁是丁 发表于 2013-7-13 11:54:49

膜拜了~~~果然高手在民间!

延熹一年 发表于 2013-7-13 16:43:17

我看别人发过。 就在拙政园遇到的啊 思密达~~
页: [1] 2
查看完整版本: 有次去拙政园写生遇到的老先生的作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