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onymous 发表于 2013-11-23 10:26:00

建筑学专业该如何学?

读这专业快一年了,目前还会很迷茫,不知道要学什么,素描课上了,建筑初步上了,建筑力学上了,建筑设计也上了,老感觉做快题设计的时候肚子里没货,不知道要学什么?怎样学?希望各位前辈给点建议,求指导

yangpengdean 发表于 2013-11-23 12:04:30

起步阶段,就是多看看好的作品然后抄!但不是抄外形抄立面,主要学习好作品里的组织功能流线,比如别墅,多学习别人起居室,餐厅,卧室,书房之间的关系和流线!以前总是自己在那瞎琢磨,鄙视直接抄,后来才发现,原来适当方法的抄袭就是学习最佳路径。等肚子里好作品装的多了,到时候你自己都不知道抄的是谁的了,其实它已经变成你自己的了!

wowzyri 发表于 2013-11-23 12:32:32

三流的抄,抄造型。二流的抄,抄元素。一流的抄,抄概念空间。

没you好名字了 发表于 2013-11-23 20:01:26

在学校确实学不到啥东西。。多看书,多看好的作品,主要是多思考。
不管问谁基本都是这个回答。这专业本来就是一个见多识广的专业。。

sunchaoxingkl 发表于 2013-11-26 14:30:18

去模仿,去抄~~

笑看人生 发表于 2013-12-7 22:49:21

好好研究研究设计原理那两本书(住宅,公建)。。。案例也多看一点 应该会好一点。。。

843438 发表于 2013-12-7 22:51:07

好好研究研究设计原理那两本书(住宅,公建)。。。案例也多看一点 应该会好一点。。。 嗯。多谢指导

zhujiaershao 发表于 2013-12-8 16:37:28

对于这个问题各人应该有个人的方法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建筑学专业该如何学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