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次去拙政园写生遇到的老先生的作品
楼主是苏州的嘛,经常要去园林写生的,有一次去拙政园写生——要知道,拙政园可以一个卧虎藏龙的地块,有一次楼主去那写生,然后迷路了——一个老伯兴高采烈地带着楼主逛了整个园子,讲了各种专业知识!!要知道楼主是学园林的啊!!!那些专业知识楼主知识浅薄,光知道个皮毛,顿时各种拜服,私下悄悄一问,老先生是搞建筑的么?
那老先生淡然地看了一眼楼主,道:不是啊,教书的!!!还是个教数学的!!!于是下次再去园林写生,楼主再也不敢小看那些坐着聊天的老先生了!!!
于是,那天写生,楼主照常迟到了半个小时才到,磨磨蹭蹭地跑到见山楼那,
不多久,边上就站了个老先生,又是老先生!!!楼主屏住呼吸不敢动!!半晌,老先生说,你这个透视不对啊,你看呢,这个瓦不是这个方向的,这个树的姿势也不对啊==楼主凛然不动,聊了半天,才知道,老先生叫孙玉骥,是个退休的数学老师,(为毛又是数学老师?)画苏州算是他的一个业余爱好,聊了半天我们闹着要看老先生的画,老先生也不推却,“哐”地从随身小包里掏出一本自己印刷的画册,我去啊——
我们问老先生没学过为什么可以画的这么好,老先生说,一张要画六七个小时,没一笔都仔仔细细观察才落笔,我又问,树怎么画?老先生看了看我乱七八糟的树,说,每一个树枝都有来龙去脉,仔细看。老先生又说,今年准备出第二本画册,他如今左手有些不太灵活,也不知能画多久了。衷心祝福他。
大家感受一下——————没有学过美术哦~ 啊~前几天刚去拙政园写生还碰到他了~ 啊~前几天刚去拙政园写生还碰到他了~ 哎 ~你们来苏州写生嘛== 我去的时候也碰到了,自愧不如 你也遇到了==我也遇到过===已经变成苏州符号啦 果然是高手 我看别人发过。 高手在民间~ 我好想去的时候也看到了几个老人在画。 膜拜了~~~果然高手在民间! 我看别人发过。 就在拙政园遇到的啊 思密达~~
页:
[1]
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