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: 659|回复: 6

[综合] 寄生建筑。。。

[复制链接]

3

粉丝

1

关注

2

主题

二级屋友

PGB
81 个
发表于 2014-2-24 20:29:5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求建议。。。像苏州这种古房子。。房子邻水一般会有阶梯。。。然后以前物主会下楼梯洗洗衣服什么的。。现在临水阶梯不用了。。如何改造使之成为一个寄生建筑。。。。。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

粉丝

4

关注

9

主题

二级屋友

PGB
219 个
发表于 2014-2-24 21:09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有明白 。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

粉丝

1

关注

2

主题

二级屋友

PGB
81 个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2-24 21:19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[quote=xiaoke,79154]没有明白 。。。[/quote] 俄罗斯建筑师曾在莫斯科建筑双年展上抛出一个“寄生建筑”的方案——在两个建筑之间凌空再建房子。这位建筑师的想法是:建成一系列“寄生性质”的工作室,帮助城市新兴产业招揽生意。



但这只是寄生建筑的一种形式。。他还可以是功能。。空间。。。等一系列的变化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

粉丝

4

关注

9

主题

二级屋友

PGB
219 个
发表于 2014-2-24 22:38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恩   这个我也看过  不过为什么要在古房子中间植入空间  是值得我们深思的吧  是否是空间的需要  是否影响古建筑区的原貌等等吧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

粉丝

4

关注

9

主题

二级屋友

PGB
219 个
发表于 2014-2-24 22:38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的确值得探讨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

粉丝

1

关注

2

主题

二级屋友

PGB
81 个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2-24 22:45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[quote=xiaoke,79179]恩   这个我也看过  不过为什么要在古房子中间植入空间  是值得我们深思的吧  是否是空间的需要  是否影响古建筑区的原貌等等吧[/quote] 不是我们要在古房子里植入空间。。而是我们有一个作业。。要求在苏州古城区找一个主体。。建一个寄生物体。。我们想利用临水石阶。。现在不是用不着了嘛。。所以我们想改造成一个寄生物,,,但是还没有想到好的方案。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5

粉丝

32

关注

35

主题

三级屋友

PGB
1394 个
发表于 2014-2-24 22:50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哇,lz哪个学校的,课设这么拽,有意思啊
不逗,真是渣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注公众号

相关侵权、举报、投诉及建议等,请发 E-mail:pgive@qq.com

Powered by Discuz! X5.0 © 2001-2026 Discuz! Team.|蜀ICP备12029808号|川公网安备51010702000609号

在本版发帖
关注公众号
返回顶部